專頁
Cofacts 真的假的。 7,394 個讚 · 3 人正在談論這個。 https://lin.ee/gZ4CCc0 Cofacts 真的假的 是可以自動幫你查證訊息的 LINE 聊天機器人。 在 LINE 上加 LINE ID: @cofacts ,把 LINE...
貼文
【#假資訊辨別實驗 實驗預告 】:https://youtu.be/23tGgLAB2jM 近幾年來,假訊息、資訊戰相關的議題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注,但是面對網路上鋪天蓋地的海量資訊,你對自己辨別假訊息的能力有多少信心呢?
你是否也覺得_______才會被假訊息騙、或是 #只要和我認知不同的就是假訊息呢?… 更多
我們發現,社會大眾有一種刻板印象,容易誤認為只有無知的人會被假訊息騙,而且傾向把跟自己立場不同的人歸類為無知的人。這樣的刻板印象不僅造成社會對話的減少,還會增加不同群體之間的不信任,最終造成社會的撕裂。
為了消除這樣的刻板印象,中研院資訊創新中心和台灣民主實驗室合作,找了三組在價值觀或年齡上有差異的民眾,兩人一組,讓他們一起合作進行假資訊的判讀。
希望透過這些影片,讓大家知道無論學歷、年齡、政治立場,人人都有可能受到假資訊的影響。
這個影片的拍攝過程中,你也可以發現,這些看似政治立場差距非常大的民眾,透過理性討論,居然都一致認同與對方合作,可以幫助自己更正確的判讀訊息!這也讓我們相信,#跨出同溫層進行討論有助於假資訊判讀,所以我們絕對不能放棄持續理性地溝通。
雖然這系列的影片並不是依照學術標準的實驗方法來設計
但它傳達的概念:
#人人都可能被假資訊誤導
#我們不能放棄溝通
需要讓更多人知道!
希望大家能點進連結觀看相關影片,也幫忙分享出去!請大家協助轉發
超連結 YOUTUBE.COM

【#假資訊辨別實驗 實驗預告 】

在數位時代中,面對網路上鋪天蓋地的海量資訊,你對自己辨別假訊息的能力,有多少信心呢? 你是否也覺得#只有無知的人會被假資訊騙、或是 #和我認知不同的就是假資訊 呢? 然而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這次中研院和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