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重要訊息】電動車直流充電站國家標準
經濟部大力推動智慧電動車輛產業,其中電動車輛充電系統介面的一致性及安全性是建置電動車輛環境的重要關鍵,縮短充電時間則是推動過程中的重要課題。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參採最新國際標準,制定公布3種電動車輛直流充電站國家標準,規範直流充電站之介面、安全及通訊要求,可大幅縮短電動車輛充電時間,滿足使用者需求。… 更多
標檢局指出,以現行小型電動車輛而言,交流充電時間長達6到8小時,若使用直流充電,最快可在30分鐘內充飽80%電量,明顯縮短充電時間,有效解決冗長的充電等待時間,該標準適用範圍還包括電動巴士至電動機車。 更多直流充電站國家標準資訊,請上經濟部標檢局「國家標準(CNS)網路服務系統」,網站查詢:http://www.cnsonline.com.tw
#電動車 #直流電 圖為澎湖縣電動機車及智慧型能源補充設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