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重要訊息】垃圾變黃金 沼氣變現金
沼氣發電對於發展綠色能源、創造多元就業機會具有很大助益,經濟部能源局為推廣沼氣發電,102年開始推動為期4年的沼氣發電系統補助計畫;102年由屏東縣(屏東中央畜牧場)及彰化縣(彰化漢寶畜牧場)爭取到名額,是中央與地方攜手共創再生能源發電商機的例子。… 更多 沼氣要如何變現金?漢翔公司以高科技技術研發高效能發電機組,協助業者將廢水處理所產生的沼氣,有效回收作為發電用途,廢物再利用,也成功擺脫廢水污染環境的負面印象,更帶動綠能經濟,促進產業發展;目前已推廣應用在中央畜牧場,以及興建中的漢寶農畜產沼氣發電廠、新北市三峽碳中和樂園、八里掩埋場沼氣發電計畫及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等場址,溫室氣體的減量成效良好,也為再生能源開拓多元的發展方向。 更多沼氣發電資訊,請上經濟部能源局網站查詢:http://web3.moeaboe.gov.tw/ECW_WEBPAGE/TopicSite/Renewable_Energy/Default.htm
#再生能源 #沼氣 上圖為102年12月30日舉行的「沼氣發電系統建置及推廣計畫合作成果發表會」,下左圖為漢翔公司開發的高效能發電機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