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精益求精,安全第一!】
日前消防同仁於潛水訓練時發生意外,本署深表遺憾,因水域環境多變,隱藏著諸多危機,務請各位消防弟兄執行潛水救援工作時,加強熱身運動、環境評估、裝備檢查及潛水計畫等準備作業,並設立潛水旗(球)、於岸(船)上預留輔助安全確保人員及備援潛水員,組成2人以上搜救小組,繫上確保繩索,與岸(船)上人員保持聯繫,並注意本身適壓情形及周遭環境,藉由正確的水域救生安全作為形成安全防護網,提升水域救生效率與安全。… 更多
另在辦理水域救援訓練或複訓時,請依「消防機關辦理水域救援訓練安全規範」,強化訓練前之計畫擬定、現場評估及訓練辦理期間各辦理事項之執行及確認工作等,確保訓練的周延性,進而提升訓練安全性。
水域救援勤務雖分秒必爭,但各位弟兄務必將自身安全放第一,唯有建立在救災安全的基礎上,救援的效益方能發揮,別忘記,消防弟兄雖為人民的英雄,但我們終究是凡人。
圖片
留言
  • 張坤秉
    人命關天,也包括自己的命,而要救人前記得先安自己的命,同時團隊的合作夥伴很重要,因為當自己不小心陷入困境時,你的伙伴將是你的救星。感恩,上級主管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