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ofacts 真的假的。 7,394 個讚 · 3 人正在談論這個。 https://lin.ee/gZ4CCc0 Cofacts 真的假的 是可以自動幫你查證訊息的 LINE 聊天機器人。 在 LINE 上加 LINE ID: @cofacts ,把 LINE...
貼文
>>台14甲線中秋連假塞成一團,沒有交通管制,自行車車隊被卡在車陣中
>>想說山上人比較少....發現市中心比較荒涼。
>>萬人烤肉後的 #萬人遊,武漢萬家宴算什麼
>>這是 #中秋旅遊假期?還是在逃難(問號)
機器人可能叮咚叮咚接到 LINE 很多提問(我是真人少女,我這裡是看不到誰問啦囧)
連PTT都有人問卦了:
>>[問卦] 嘻嘻,各位有人去山上嗎
看板 gossiping
>>昨天的梨山現場狀況,… 更多 這樣的情景你還敢出遊嗎? 還是做生意, 或在家休息卡實在!
 
 
用最簡單的Google #以圖找圖 反向搜尋看看,這是2011 年就出現的照片喔,(感謝社群夥伴提報!2011年和2015年都有這張照片、一直用一直用)照片當時是武嶺騎單車的活動。這張照片一模模一樣樣(放原圖的部落格還因此上了本日熱門.......)左邊這張,看起來 #萬頭攢動 的照片,是一張把過去發生的事件,加上新的解釋與註解後,拼湊出來的假消息。不是 COVID-19 疫情後的出遊群聚,也不是2020年中秋連假的情況喔!
 
 
 
除了用圖自己找、問真的假的LINE bot之外、
如果不清楚公路路況,交通部公路總局的 #幸福公路app (文末有下載的連結喔!)可以直接看道路的交通狀況!裡面有國省道即時交通資訊及地圖顯示,也有路況影像與資訊。可以即時掌握行車資訊,查看路況時:綠色表示正常、黃色車多、紅色塞車,上路前看一看,避免惱人車陣毀了出遊好心情。(防疫期間還是建議避免群聚喔!記得備口罩與清潔用品。)
  真的假的 #聊天機器人
https://lin.ee/gZ4CCc0
一鍵加入 LINE… 更多
圖片
留言
  • Cofacts 真的假的
    更正:雖然這是2015年出現的新聞畫面沒錯,不過圖中畫面其實在2011年就已經有出現,是否是2010年之前的照片,仍需要更多資料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