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政府推動溫室氣體減量
#但電力消費成長率和排放係數始終高升不降
#育美要求環保署說到做到 《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制定至今將近五年,希望政府要有積極的作為! 行政院推動2025非核家園,對全民許下減碳承諾;減碳首要之務就是抑制電力消費成長,但105年至108年的用電量成長率,平均將近1.5%,與行政院聲稱要達成「抑低電力需求年均成長率」至1%的目標相比,超標將近1.5倍!… 更多 「電力排放係數」也同樣超標,當初設定第1期目標為年平均0.517公斤CO2e/度、109年再降為0.492公斤CO2e/度,但105年到107年的年平均為0.539公斤CO2e/度,和目標相去甚遠!按此趨勢,當初設定的目標值能達成嗎?面對即將來臨的跳票可能,我要求環保署應有更積極的作為,不要讓管制溫室氣體排放的政策淪為空談,把對民眾的承諾一起「排放」掉了! 同時,我也提案要求環保署擬定消毒計畫,針對夜市及觀光景點等人潮聚集區,假期前後均應消毒,而非待連假結束才急就章地消毒補救,我們應讓民眾能在疫情中更安心生活! #張育美 #溫室氣體減量 #電力消費成長率 #電力排放係數超標 #人潮聚集區定期消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