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ofacts 真的假的。 7,394 個讚 · 3 人正在談論這個。 https://lin.ee/gZ4CCc0 Cofacts 真的假的 是可以自動幫你查證訊息的 LINE 聊天機器人。 在 LINE 上加 LINE ID: @cofacts ,把 LINE...
貼文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在 2020 年 10 月 在推特上發布 他的 COVID-19 檢測為陽性確診。
怎麼知道是不是川普本人發布呢?這篇會教你怎麼看 #假帳號 喔!
 
像是名人重病、名人死亡、各式各樣的名人發生事件(像是小鬼黃鴻升過世之後,影音平台上再次出現「蔡琴腦死」的假影片來蹭流量),都會有許多即時新聞發佈消息,要怎麼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呢?
  ✏️ 
查證技巧教學:
1.
如果這是… 更多 twitter 發出來的訊息,尤其像是川普,帳號的 l 和 1 (L和一),就是常常被有心人士動手腳假造消息來源的地方。
o 和 0 或是大小寫,也是常常被變換字母的地方, #檢查帳號就是查核的第一步。多看兩秒鐘,就不會被嘲諷、搞笑,變造名人帳號的貼文所騙囉。
2.
如果這是個名人,請看看他有沒有 #藍色勾勾 認證。這代表他有通過Twitter帳號驗證服務,不是新的假造帳號。
3.
找出原始出處連結。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311892190680014849 以這個案例來看,川普在twitter上的帳號是「 @realDonaldTrump」,而twitter上@DonaldTrump等等其他看起來很像的帳號就是假的喔!
 
 
/
也可以先問會事實查核的 #聊天機器人
https://lin.ee/gZ4CCc0
一鍵加入 LINE 好友,真的假的聊天機器人全年無休幫你即時查訊息。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靈素
    小鬼之後接著寫蔡琴這樣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