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虹男兄弟 大愛永存】 花蓮港務消防隊員陳虹男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因嚮往救人救助的消防工作,參加消防警察人員特考,分發至花蓮港務消防隊,工作勤奮負責,真摯和善,廣得人緣。 虹男於潛水搜索訓練時昏迷,雖經全力搶救仍無力回天,卻發揮大愛精神,捐贈器官遺愛人間,讓更多人獲得新生;虹男雖離開了我們,但他爽朗笑聲及運動場上的身影,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在今天的告別式上,內政部大家長葉俊榮部長帶領內政部、消防署及各消防機關同仁,以無比哀傷及不捨的心情送別虹男,葉部長頒贈二等消防專業獎章,消防署陳署長追晉虹男小隊長職務,由家屬代表接受。 今天,虹男穿著他熱愛的消防制服,跟隨佛菩薩化作我們永遠的消防守護神。
圖片
留言
  • 消防署
    首先謝謝大家對於本案的關心與建言。
    對於失去虹男,我們大家都深感哀痛,陳署長除指示從優撫卹與全力協助撫慰家屬外,並要求用嚴謹負… 更多責任的態度釐清事發經過及原因,及商請消防以外的潛水專業單位協助參與調查。目前本署訓練中心已負責著手調查本案,並預定於11月28日邀請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本署災害搶救組及花蓮港務消防隊等共同研商釐清案情,且一一審視本案訓練規畫、流程、裝備及安全管理等,務必找出事發原因,據以強化未來潛水訓練作為,避免憾事再次發生。另謝謝提醒,對於照片擇用,小編往後將更加小心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