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生態領航家。 7,33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的使命【探索多元生態,分享並推廣】環境資訊,認識美麗台灣!歡迎加入生態領航家的行列→http://group.ieco.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聯絡電話 : 02-23515441
貼文
台灣之美系列二:旅遊秘境大票選 【頂笨仔文化協會】… 更多
「頂笨仔」中文意為「最笨的人」,實際上這地名不是形容住民很笨,根據村民考據,「頂笨仔」一詞應是早期漢人稱此區為「頂盆仔」(相對於附近其他漢人聚落,此區是最高位置的小盆地),而日據時期處理地籍的公務員不懂閩南語意思,於是音譯為「頂笨仔」。頂笨仔位於嘉義縣竹崎鄉光華村,八掌溪源頭區域,緊鄰奮起湖與石棹兩地,海拔1000~1300公尺,地處溫暖帶、闊葉林與針葉林交界,氣候宜人。
近兩年,頂笨仔的居民體驗到生態保育可以成為一種「產業」後,也恪守生態旅遊規範,如不再過度干擾飛鼠、實行遊客總量管制等,讓現在的頂笨仔社區已晉升為五星級社區。天上星星、螢火蟲的亮光(原野的星星)、白面鼯鼠明亮的眼睛(樹上的星星)、螢光菇的綠色螢光(地上的星星)及水裡覓食的鯝魚群翻動鱗片時閃閃的銀色光(水裡的星星),這五星足以顯示出光華社區對於生態保育的用心盡心。在頂笨仔,白天時分,可以到老厝裡、老樹下體驗當地的人文特質;到了夜晚,豐富的夜間生態就此展開,跟著在地達人到森林裡進行獨特的夜間觀察,將會發現此地的夜晚原來比白天更加熱鬧。 社區詳細介紹請看: http://ecocommunity.ieco.tw/Community/9781311e-d07a-40d4-b892-0cb0ccdc5084 只要您喜歡本篇貼文並按讚分享, 我們將在按讚最多的前十名社區抽出10名幸運粉絲,送社區旅遊贊助金一千元,最後再加碼抽10名送社區生態雲網站上價值超過500元的地方特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