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生態領航家。 7,33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的使命【探索多元生態,分享並推廣】環境資訊,認識美麗台灣!歡迎加入生態領航家的行列→http://group.ieco.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聯絡電話 : 02-23515441
貼文
台灣之美系列二:旅遊秘境大票選 【利吉社區】
利吉村位於都蘭山西南方,隔著卑南大溪與台東市相望,村內有聞名於國際地質界的利吉混同層(又稱利吉惡地、月世界),也是眺望卑南山礫岩層(俗稱小黃山)的最佳景點。雖擁有聞名國際的地質、高品質的農特產品與豐富的生態資源。… 更多
利吉地名的由來相傳是Likiliki是在海岸山脈西麓沿卑南溪而建的部落,這裡的阿美族人是來自恆春,在原來故鄉的部落叫做Liki,所以來到這裡的人以Likiliki為名,代表懷念故鄉的意思,而中文也以此音譯成利吉。
在利吉大橋興建之前,利吉有台東第三外島的稱呼,早年往來台東、新港之間,行經卑南大溪時不易, 只能透過鋼索流籠,供行人渡卑南溪之用。1991年12月利吉大橋通車後,流籠就被淘汰了,目前只剩下位於卑南溪北岸的流籠台基遺跡。 社區詳細介紹請看: http://ecocommunity.ieco.tw/Community/84ffee2b-40bd-4b0a-b8c6-978451cc5191 只要您喜歡本篇貼文並按讚分享, 我們將在按讚最多的前十名社區抽出10名幸運粉絲,送社區旅遊贊助金一千元,最後再加碼抽10名送社區生態雲網站上價值超過500元的地方特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