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生態領航家。 7,33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的使命【探索多元生態,分享並推廣】環境資訊,認識美麗台灣!歡迎加入生態領航家的行列→http://group.ieco.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聯絡電話 : 02-23515441
貼文
台灣之美系列二:旅遊秘境大票選 【松鶴社區】
松鶴社區隸屬台中縣和平鄉博愛村,位於中部橫貫公路二十九公里處,四周為雪山山脈、中央山脈、八仙山所環繞。社區內周邊有兩條著名的步道─唐麻丹山步道、德芙蘭步道,讓人享受瀰漫在自然芬多精的森林裡。… 更多
松鶴社區,泰雅族原住民習慣叫做「德芙蘭」,「德芙蘭」的由來有兩個,第一個是在日據時期,日本天皇將伐木的收益回饋分享給原住民,原住民在此地敬拜日本天皇而得名;另一個則是因為此地水源豐沛,原住民們會來此地舀水,而舀水的泰雅族語,音似「德芙蘭」而得名,引申有水源豐沛土地肥沃、適合人居住的意思。
松鶴以前也稱「古拉斯」、「久良栖」部落,早期為泰雅族原住民聚落,光復後因本地有大量五葉松樹,而大甲溪常見眾多白鷺鷥在覓食,遠望有如白鶴飛舞在松樹間,故更名為「松鶴」。 社區詳細介紹請看: http://ecocommunity.ieco.tw/Community/55fc7d18-117c-4ac5-a5d9-7452464c0e82 只要您喜歡本篇貼文並按讚分享, 我們將在按讚最多的前十名社區抽出10名幸運粉絲,送社區旅遊贊助金一千元,最後再加碼抽10名送社區生態雲網站上價值超過500元的地方特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