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搶救文化,吳思瑤使命必達> <水牛圖>裂兩半,寶物變廢物? 行經圓山,您一定可以發現台灣藝術大師顏水龍的巨幅公共藝術作品<從農業社會到工業社會>,簡稱<水牛圖>。寫實又吸睛! 設置於1969年,全長100公尺,是以北投、鶯歌在地的水缸、碗盤拼貼而成。 <水牛圖>不只是圓山劍潭地標,更是全台大型公共藝術的代表作,不僅最早、也最知名。… 更多 但數十年過去,台北市府分工不當,疏於維護,任由藝術創作風吹雨打,大師壁畫已出現肉眼可見的大規模裂損,錯移現象。不只是藝術管理失能,更造成公安漏洞。 我緊急會勘,責成公園處、大地工程處、文化局盡速修復毀損現況,並建立長期監測機制,預防災害。 最最重要的核心任務是,文化局應負起全責,進行「公共藝術補登録」作業,並啓動文資鑑定,賦予<水牛圖>文化資產身分,提高至法律位階保護。
圖片
留言
  • 江郎財進
    好友早安!~~週三Happy哦!
    這波梅雨鋒面會持續滯留在台灣上空到周四,因此這幾天各地還是屬於多雲有陣雨的天氣,提醒您出門… 更多攜帶雨具。氣溫部分東北季風將會在周三開始減弱,因此周三各地氣溫將會逐漸回升,只是早晚感覺還是有些涼,提醒您早晚外出記得加件薄外套。
    祝您母親節愉快、心想事成、吉祥如意、文思煥發、法喜充滿、福慧綿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