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立法委員張育美 x 經濟總質詢】 上週二(3/31)我針對行政院蘇院長的施政報告作總質詢,鎖定「防疫紓困預算資金」、「經濟成長率拉警報」、「水庫缺水影響防疫」等攸關民生經濟的議題,為民眾發聲!這是我的質詢完整影片,歡迎大家不吝給予建議;不斷追求進步,是我們的使命! #張育美 #立院總質詢 #質詢影片 #防疫紓困資金 #經濟成長率 #缺水 (一)防疫紓困預算資金,是否足夠?… 更多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這場疫情勢必帶來全球的經濟大衰退。我拿出各國紓困資金規模的金額比較,質詢政府因應未來需求,進一步規劃的紓困資金規模。很高興政府如今從善如流,調高紓困資金規模到1兆5百億台幣。 (二)經濟成長率拉警報,是否過於樂觀? 受疫情衝擊影響,行政院主計總處預估今年(109)經濟成長率是2.37%,中央銀行的預測更僅有1.92%。蘇貞昌院長答覆時承認經濟成長率下行。我要求行政院應立即著手擬訂對策、移緩濟急,切實審度國內外經濟情勢,必要時加大紓困力度,拚經濟、顧民生,避免百業蕭條的骨牌效應! (三)疫情衝擊,缺水怎麼辦? 根據全台各大水庫的水情顯示,多數蓄水量不及5成,缺水問題已迫在眉睫!不但可能影響產業經濟,更可能影響防疫工作,我在質詢中特別要求行政院應對眼前的缺水問題超前佈署,並根據防疫需要,調整估算剩餘供水天數的標準,提早規劃限水措施!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