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擴大入境普篩 提供更周延保障】 針對返國民眾居家檢疫期間,其家人或同住者易遭感染而成為防疫破口的問題,我今天向衛福部質詢,認為應針對返國者進行普篩,可考慮以快篩試劑搭配X-ray診斷雙重把關方式,減少偽陰性的機會。 #張育美 #衛環委員會 #衛福部 #居家檢疫 #普篩… 更多 指揮中心自3月19日起,規範所有自外國入境的民眾,都須配合居家檢疫14天;但現在的確診病例中,已出現3例遭居家檢疫者家內感染的案例,證明家人、同住者均有可能遭受居家檢疫者感染,然而因為這些家人與同住者於確診前可以任意移動,恐成潛在的傳染源。 為了能及時發現居家檢疫者的感染狀況,提供其家屬、同住者更周延的保障,我認為衛福部可朝對入境者進行普篩的方向邁進。尤其在快篩研發順利的今日,對於普篩可能的「偽陰性」風險,也可以利用快篩搭配X-ray診斷互補。
圖片
留言
  • Chitsung Chang
    現在最好一入境全部採自費隔離14天,雖然無法減少台灣病例,但是可以封鎖境外移入的病例、半個月或一個月過後,台灣的確診病例就能逐漸減少、直至歸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