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2016防災策略研討會 第5場】 主題:日本震災對策的現狀和課題
主講人:日本兵庫縣立大學減災教育中心教授 室崎益輝
簡報下載點:https://goo.gl/4Agui0 🚥重點摘要 ↘… 更多
日本與臺灣同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日本對於地震災害之豐富經驗非常值得我們參考;從這場演講中可以了解到,地震減災是需要由下而上的互助及共助的防災,日本對於每次地震的教訓都能深刻反省,以回饋到未來的防減災工作上,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簡報綜整了日本各時期防災政策的變革,並依歷次大型震災及熊本地震後的應變狀況,分析了解現行政策不足之處,並建議如何加強補足以面對未來的威脅。 🚥簡報各頁重點看這裡 ↘
P2-8:地震大國-日本未來30年內,極可能因為震度6級以上的首都淺層地震及南海海溝地震,造成數十萬人員傷亡及百兆日圓經濟損失。
P9-11:日本防災政策演變,各個時期的作為與目標。
P12-15:以大地震角度來分析現行防災體制及防災計畫缺點,從對策的加法來檢討進行地區防災的必要性。
P16-21:熊本地震沒有過的複合受災經驗,可能發生的自然及人為災害情形所對應之相關問題。
P22-25:向地震學習-溫故知新、臨機應變、事前防備。
超連結 NFA.GOV.TW

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NF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