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2016防災策略研討會 第3場】 主題:Immediate behavioral responses to earthquakes in Christchurch, New Zealand, and Hitachi, Japan
(紐西蘭基督城和日本日立市對地震的即時行為反應)
主講人: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政治系-火災及災害管理學程助理教授 Tristan Wu(吳豪哲)
簡報下載點:… 更多https://goo.gl/oe1qtv 🚥重點摘要 ↘
根據本場次演講所提出的數據,紐西蘭基督城和日本日立市震後,很高比例的民眾當下反應是靜止不動,採取趴下、掩護、穩住3步驟行動的並不高,因此未來對於地震防災宣導的措施及防災策略,可以將民眾震災後即時行為反應納為參考。
講者以2011年紐西蘭基督城與東日本大地震為例,研究民眾對於生命受到威脅的行為回應,從物質、社會和家庭條件,分析不同地區居民對於地震風險的文化和感知上的差異,以評估不同國家間對地震反應的異同,及這2個國家於經濟開發和緊急管理實務上在地震反應的相似性。 🚥簡報各頁重點看這裡 ↘
P3-4:2次地震的地理特性說明。
P5-6:預警回應模式及對於災害的保護措施與決策模式。
P7-14:80、90年代及2000年後,地震即時回應的文獻研究及風險感知和回應的文化差異。
P15:研究目的:物質和社會條件、EM相關變數、風險感知(人們對地震強度、情感反應的感知、個人得失的期待)、行為反應(搖晃期間不同行為反應的發生率)、關聯性(衡量即時行為反應的關聯性)、預測器(確定即時行為反應)。
P16-27:研究方法及結論:高度震驚、恐懼和風險感知的人更可能會立刻撤離。
超連結 NFA.GOV.TW

中華民國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NF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