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生態領航家。 7,33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的使命【探索多元生態,分享並推廣】環境資訊,認識美麗台灣!歡迎加入生態領航家的行列→http://group.ieco.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聯絡電話 : 02-23515441
貼文
蛇輕鬆爬上沙丘的祕密~ 為了觀察沙子對蛇的身體會有什麼反應,Goldman與同事為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動物園的角響尾蛇設置了一片測試用的坡道。每條蛇爬上較陡的坡面時,都會不斷改變身體的動作,調整身體抬起的部分以及與地面接觸的面積。此舉減少了施加在沙子上的壓力,打滑現象也因而變少。
然而這種本領並非大家都有。針對其他13種不是生活在沙漠環境的響尾蛇所做的實驗顯示,只有角響尾蛇能在不打滑的情況下爬上沙丘。 內容:http://www.ngtaiwan.com/8805
超連結 NGTAIWAN.COM

蛇輕鬆爬上沙丘的祕密

撰文:Carrie Arnold 編譯:向淑容 要爬上一座沙丘,即便是對最敏捷的人而言也不容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