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立法委員張育美 x 經濟總質詢】- (3)疫情衝擊,缺水怎麼辦? 現在不但疫情升溫,連供水也都吃緊!根據水庫水情顯示,全台從北到南多數水庫的蓄水量,都剩不到5成;缺水問題已迫在眉睫,不僅工業與民生用水恐將不足,更可能影響防疫! #張育美 #立院總質詢 #缺水問題 #水庫 #清淤 台灣水庫長年缺水的原因,除了氣候變遷、雨量不穩定之外,水庫清淤跟不上淤積的速度更是嚴峻的問題!根據水利署資料,全台各大水庫淤積率平均高達3成,代表即使雨量充足,水庫仍有1/3的水會流失,造成長年缺水問題! 質詢時我要求行政院,依據防疫需要,調整估算剩餘供水天數的標準,並提早規劃限水措施,避免因缺水問題影響防疫,也衝擊經濟!
影片
留言
  • 張育美
    https://udn.com/news/story/120884/4458315?from=udn-relatednews_ch2
    【水情拉警報】勤洗手影響水情? 關鍵在春雨梅雨下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