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生態領航家。 7,33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的使命【探索多元生態,分享並推廣】環境資訊,認識美麗台灣!歡迎加入生態領航家的行列→http://group.ieco.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聯絡電話 : 02-23515441
貼文
台灣之美系列二:旅遊秘境大票選 【新屋愛鄉協會】
新屋鄉,是一個靠海的鄉鎮,位於桃園西南沿海。北臨觀音,南接新竹新豐,區內的永安漁港,是著名的觀光漁市。新屋地名的由來起源於清咸豐五年,當地望族范姜族人興建祖堂,而後又陸續建造新厝,當地人便以客語「起新屋」稱之,其後就以「新屋」做為當地地名,而這五棟范姜古厝,已被內政部評訂為第三級古蹟。
… 更多 「桃園縣新屋愛鄉協會」為一群熱愛新屋鄉的在地居民組成志工團,積極推廣桃園縣新屋鄉生態觀光。由在地社區人士共38人組成之田調小組歷經一年來的努力調查所得,於2013年出版「新屋石滬傳奇~全台最大石滬田調實錄」內容包括全台灣本島最大石滬群每一座的長度、面積、現況,及石滬使用者特有的石滬漁業甘苦談、豐富精彩的石滬生態報告等,這也是目前全台第一本完整的第一手石滬田野調查報告書。 社區詳細介紹請看: http://ecocommunity.ieco.tw/Community/e769091e-f445-49cb-bb85-6b49e4900523 只要您喜歡本篇貼文並按讚分享, 我們將在按讚最多的前十名社區抽出10名幸運粉絲,送社區旅遊贊助金一千元,最後再加碼抽10名送社區生態雲網站上價值超過500元的地方特產。
圖片
留言
  • 生態領航家
    在此篇貼文按讚分享, 送社區旅遊贊助金及農特產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