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生態領航家。 7,33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的使命【探索多元生態,分享並推廣】環境資訊,認識美麗台灣!歡迎加入生態領航家的行列→http://group.ieco.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聯絡電話 : 02-23515441
貼文
台灣之美系列二:旅遊秘境大票選 【中山社區】… 更多
中山社區座落於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四面環山,水資源豐富,為傳統畚箕地。原隸屬於丸山郡,於民國三十八年獨立編製為中山村。位於宜蘭縣南方的冬山鄉中山村,早期一聲「救人哦!阿牛仔在內山那裡青番山出草殺了。」於是居民組織起來,挑選勇士壯丁在內那裡設置哨站看管防範原住民出草殺人,由於需要勇士壯丁來輪值,所以將哨站取名為「隘勇寮」。後來原住民無法再度入侵,轉而翻山越嶺從另一面溪谷出來。於是居民們再增一個哨站來防護,為了哨站有所區別,將新設的哨站稱為新寮;原先設的哨站稱為「舊寮」,這也是地名的由來。 社區詳細介紹請看: http://ecocommunity.ieco.tw/Community/a95cea5e-2395-47f8-a797-d22c2d630e45 只要您喜歡本篇貼文並按讚分享, 我們將在按讚最多的前十名社區抽出10名幸運粉絲,送社區旅遊贊助金一千元,最後再加碼抽10名送社區生態雲網站上價值超過500元的地方特產。
圖片
留言
  • 生態領航家
    在此篇貼文按讚分享, 送社區旅遊贊助金及農特產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