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人民丟馬英九鞋子洩憤,不應該只問丟鞋是否觸犯法律,說學生是「媽寶」才丟鞋子,這都是逃避丟鞋真正原因的說辭。學生要丟鞋是因為馬政府無法為台灣創造一個安全、安心、有前景的未來,國家經濟空轉,年老者失去依靠,在職者沒有目標,即將步入社會的學子沒有未來,人民這樣苦,連食安政府都裝死,丟支鞋子都還算是提醒政府,人民感覺痛苦而已,更何況全台灣人都覺得馬英九叛國該被罷免呢!?
「你擁馬意我不滿意 罷免吳育昇」jpg… 更多 連署單網路下載網址:
jpg檔 - 點選後按右鍵下載到桌面列印寄回台聯
http://www.tsu.org.tw/download/recall.jpg
「all罷馬,我罷馬」24小時不斷電網路連署:http://www.tsu.org.tw/fb/recallma/
#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反核 #罷馬 #服貿協議 #罷免吳育昇 「民怒丟鞋 瞿海源︰總統要自我檢討」
為表達對執政者的不滿,近來從學生、民眾到公民團體,都出現丟鞋抗爭事件,馬英九總統更成為被丟鞋的主要對象,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瞿海源昨直言,丟鞋不是好事情,但被丟鞋的人應該是讓民眾很不滿,才演變到被丟的狀況,「不是只叫民眾不要丟鞋,而是總統要自我檢討,去真實面對為何民眾要丟鞋洩憤」。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蕭新煌也認為,政府可以向民眾潑水,為何人民不能丟鞋子?這是人民對政府信不信任的表達,丟鞋子與批判都是同樣,政府應該有責任去了解人民為什麼不滿,而不是只會先質疑丟鞋;這通常是政府先破壞人民信心,例如用監聽、政治鬥爭手段,應該先去檢視了解人民為什麼丟鞋子。 瞿海源說,丟鞋是不是違法,是法律問題,不是教育部長或企業老闆說了算,如果丟鞋傷到人,那是犯法的,但如果丟鞋只是抗議,那是不是違法還有待商榷;而且媒體報導,丟鞋丟得最多的是關廠工人,那也不是學生,是人民對政府不滿的表達方式。蕭新煌指出,如果政府有錯在先,人民不只是丟鞋子,更應該是罷免、上街頭抗議抗爭,政府如果做了非法的事情,人民為何不能去做依法可做、或是走法律邊緣的抗爭行動。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22/today-p1.htm
圖片
留言
  • 潘秀娥
    不必檢討啦!馬全家搬回美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