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杜甫:白也詩無敵,飄然思不群。
李白:飛蓬各自遠,且盡手中杯。 12月14日下午,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陳義芝教授以「杜甫夢李白」為題進行講演。演講內容分為:一、千古詩人有知音;二、杜甫、李白的志向;三、杜甫、李白的相知;四、現代詩中的李白、杜甫。本次演講可以說是為12月28日「杜甫夢李白」展演進行暖身。昔人云:「知音其難哉,音實難知,知實難逄,逄其知音,千載其一乎。」陳老師不僅為聽眾剖析李杜兩人在文學傳承脈絡中的互動,還以當代文學創作者的角度,說明當代人對李杜的孺慕之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