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勞工保險局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10月2日下午6:30 · 過去有300多萬25-65歲的國民,沒有參加任何的社會保險(如勞保),國民年金的制度就是為了讓這些沒有社會保險的國民,也能享有社會保險的好處,獲得基本的生活保障。 ※誰是被保險人?
年滿25歲、未滿65歲,在國內設有戶籍,且沒有參加勞保、農保、公教保、軍保的國民,所以像是全職爸爸或媽媽就是國民年金的被保險人喔。 ※國民年金的給付有哪些保障?
「生育給付」、「喪葬給付」、「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五種。 #國保
圖片
留言
  • 吳詩璇
    請問國民年金可以中途不繳嗎?因為之前出國收到繳費單,家人不知道狀況就先幫我繳了,可是我現在有工作了,公司有勞保,應該就不用繳國民年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