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台聯好文分享 』馬英九的國慶文告該怎樣解讀?看看前國策顧問、前第一銀行董事長黃天麟的今日投書,看個分明! 「 國慶文告看門道:終統藍圖 」
許多人都說馬總統國慶文告了無新意、虛無飄邈。其實不然,它是精心設計的「終統」藍圖,具備了「政治的」與「經濟的」兩個重要面向,且都攸關台灣的終極走向,及國家之存亡。… 更多 「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的宣告,屬於前者。它是為明年的「馬習會」創造政治條件。馬氏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及連任後的「一國兩區」、「一中架構」均無法滿足北京的胃口,此次進一步把話說死,希望藉此獲取北京的點頭,等於是「求統」的告白。 另一個更重要面向是「經濟」。馬總統花了一半以上篇幅,用來美化「自由經濟示範區」及六月與中國簽署的「服務貿易協議」,目的同樣也是為明年的「馬習會」創造條件––「經濟條件」。經濟條件,從北京言,比政治條件重要,因北京了解「經濟條件之充足」是政治條件能夠成熟的土壤與養分,這也是北京長年不惜以各種獎勵(對台商)、讓利(糖衣)鍥而不捨推行「以經促統」政策的原因。現在中國的「以經促統」,已由「掏空台灣」進入「入島入戶」的後半階段,「服貿協議」即是要打通入島工作的任脈管道。 文告預告了我們,馬政府往後的施政,將聚精於「拼經濟」,以此做為幌子,尋求「服貿」之早日闖關。為此,他重演黔驢之技,拋出三高(人民的生產力高、產品的附加價值高、人民的所得福利高)的美麗口號,圖騙取支持。… 更多
圖片
留言
  • 劉士漢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23073734446303&… 更多set=a.293147410772271.69698.293142194106126&type=1&relevant_coun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