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 3分鐘變身電線安檢高手 👍 1、 拔電線插頭時,手應握住插頭再拔,千萬別拉電線,否則容易造電線內部銅線斷裂,導致電流流過時負荷增加產生高熱危險。
2、 不要將電線(延長線)埋在地毯下或壓在重物下面,這樣會讓電線內部銅線斷裂產生半斷線,造成電流通過過度負載而產生高熱危險。
3、 電線周遭應避開火源,以免外覆的塑膠熔解,使用時造成短路。
4、… 更多 不可綑綁使用電線(延長線),以免通電時導致溫度升高熔解外覆塑膠,造成電線短路起火。
5、 使用老舊、破損的電線(延長線)容易造成短路、漏電或觸電等危險情形,應馬上更新。
6、 使用中的電線(延長線)如有異常發燙或異味產生,可能為過載現象,要立即停用該電器。
7、 不可用釘子、騎馬釘或訂書針固定電線(延長線)。
8、 延長線應使用具保險絲安全裝置或過負荷保護裝置的產品。 #看完後馬上檢查家中電線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