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內政部葉俊榮部長為推動國際防救災交流於10月25日訪視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
內政部葉俊榮部長表示為提高臺灣國際防救災地位,指示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應建置防救災專業國際課程,未來提供東南亞及紐澳防救災人員之訓練平台。具體而言,研議建立消防署訓練中心專屬國際品牌,廣納國內外優秀師資團隊,並且善用訓練中心的優勢環境,與國內外機關團體連結,達到資源共享,互蒙其利的目標。… 更多
葉俊榮部長在內政部消防署陳文龍署長陪同下,於105年10月25日訪視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實地瞭解「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建置第2期」工程進度,並聽取訓練中心國際化的規劃作法、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中部備援中心運作情形及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海外救援整備訓練。除了嘉勉同仁的各項努力之外,同時也期許消防署訓練中心成為國際消防及災害防救訓練基地,以提高臺灣的防救災國際地位。
消防署訓練中心係依據「災害防救法」第16條規定建置,於99年啟用迄今,為國內第1所專供消防及災害防救使用之訓練中心,占地高達109公頃,為目前國內最專業之防救災訓練基地,除提供消防、義消、警大及警專消防系(科)學生之消防專業訓練外,亦為各級政府災害防救演練及民間救難團體各項救災救難之訓練場所,有效提升我國近年來災害防救人力素質,並且強化全民防災意識。
地球暖化,造成極端氣象災害,加上我國位置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政府更應該居安思危,隨時作好各項防救災能力的整備,於災害發生時才能第一時間減少人民生命財產損失。葉部長表示,以消防署訓練中心的優質條件,加上外交部與災害防救機關的資源,以防救災國際合作為出發,必定可以在新南向政策上,扮演更重要的國際人道救援角色。
圖片
留言
  • 消防署
    同場加映:https://www.facebook.com/moi.gov.tw/posts/140973675572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