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發生高樓火災時,該往上逃?往下逃?>
當您位處高樓建築物,突然發生火災,您該往哪裡逃??
一、 應了解該場所是否有二方向逃生出口,如遇火災應保持冷靜往反方向逃生。
二、 判斷可能的火煙來源,尋找最近的逃生通道或戶外避難平台,且不可以搭電梯或貿然跳樓逃生。
三、 若發現起火點在上方樓層,應往樓下逃生,若在下方樓層,除非所在樓層接近頂樓,在確保自身安全無虞之狀況下,可往頂樓移動待救。
四、 如遇樓梯間有濃煙影響逃生,應立刻退回居室內,關閉防火門及封閉濃煙可能侵入的管道或門縫,尋找未受濃煙波及的陽台或可對外求救之相對安全空間對外求援。
留言
  • 消防署
    感謝各界指教,無論往居室外逃生或室內待救,皆以自身安全為優先,如未受火煙侵害,以往下逃為原則,反之,則需考慮退回室內關門… 更多待救,但火場瞬息萬變,可能有各種不同情境出現,難以一概而論,仍須就個案臨機應變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