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雲林的"世貿園區" (四) 有ㄧ年我出席台北市南港世貿園區的國際食品展,縣府ㄧ向氣勢够,以西螺大橋的造型形塑雲林的展場,場內很熱絡,國際參展的場商也很多,要全部走完,恐得數天時間。
走出場外,外面南港的台北市,人潮來去卻與展覽無關,當下感受到展覽場與南港巿民沒有生活上的接軌。 雲林世貿園區佔地約五公頃,它是雲林的文化門戶,有「生態公園」「布袋戲展覧舘」也有「人偶劇場」,平常園區會是在地的生活場域,當有會議有展覽時,園區就會成為「雲林的大客廳」。
唉!
我從媒體獲知曾國基給縣府的意見,他是專家,我的意見呢?就靠FB了⋯⋯⋯⋯⋯⋯
圖片
留言
  • 張啟學
    縣長好: 針對雲林世貿的問題,蘇前縣長的出發點正向,反對的聲音也不無考量。
    以地目來說行政專區以公共建設為… 更多主,產業專區則無限制。
    如果把飯店放在產專,設定地上權招標,由業者興建營運,既有權利金收入,也無營運壓力。行政專區則是專注展覽與文化建設,用六輕的錢開國際標,廣邀大師作品,用建築美學帶領雲林邁向新紀元。
    兩者同時並進,ㄧ無六輕捐款爭議(公款公用),二無營運難題(飯店執照與盈虧),三可活絡地方商業經濟,是為可行,快速,且在地方建設與經濟上能立即反應成果。
    行政專區戮力公共建設,產業專區招商活絡經濟,是為縣府,廠商與縣民三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