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封山辦活動
馬英九怕什麼?
藉「集遊法」打壓人民言論 』 台聯立院黨團新聞稿 2013/10/08… 更多 馬英九為了政治鬥爭,引發國內動盪不安,且經濟不振、電價調漲、民怨四起,人民力量集結準備上街頭發聲,而國民黨將本定於9/29舉辦的全代會延期,一度傳出準備在陽明山中山樓召開,經台聯黨團查證,國民黨9/24宣布全代會延期的同天,中山樓所有聯外道路都已被申請遊行,使公民團體不能合法申請遊行。台聯黨團表示,馬英九在怕什麼?為何要以集遊法打壓人民發聲的權利 ? 馬英九以非法手段操作政治鬥爭,毀憲亂政、使得天怒人怨,正當民間力量集結準備合法申請集會遊行的同時,馬英九卻早已以「集遊法」反制抗議聲音,在9/24宣布全代會延期的同天,中山樓聯外重要道路仰德大道、格致路、湖山路、陽明路、陽金公路全遭申請遊行(10月24日到11月30日、共38日,每日上午6時至晚上22時)。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表示,馬英九越是刻意打壓民意,民意反彈聲浪就越大,馬英九的舉動,是剝奪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是殲滅人民發聲的空間,如果今天有公民團體因此而違反集遊法走上街頭,也全是馬英九造成的。 中山樓往金山、北投、士林所有聯外主要道路,以及所有街巷,都被以「愛護草山大遊行」、「環保火大大遊行」、「陽明山大遊行」等三個主題,申請38天的遊行。台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表示,什麼時候陽明山有如此盛大的活動,所有大街小巷從早到晚連續遊行38天,如此規模是等同於封山舉辦活動,而且活動期間長達38天,而封山就只因為其中一天是馬英九要來。集遊法本來是保障人民發聲的權利,如今卻成為馬英九打壓人民言論的工具。…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