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新增了 2 張相片。2016年4月1日下午2:13 · 「水稻葉稻熱病發生警報」
水稻葉片已出現葉稻熱病初期病斑,籲請農民及時防治
本場派員調查水稻葉稻熱病發生情形,發現轄內霧峰、大里及南彰化之水稻監測田,其水稻葉片已出現初期感染型病斑,復以近來夜間溫度維持20℃以上,且晨間露水殘留時間延長,極適合葉稻熱病的發生與蔓延。為避免造成為害,呼籲農民儘速加強葉稻熱病的防治工作。(全文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tdais.gov.tw/view.php?catid=11119
留言
  • 鍾文明
    雲林二崙地區水稻田也已經發生了,農友已開始施藥防治了,看來如氣候不理想可能今年會發生的比較嚴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