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消防月刊105年9月號出刊囉!】… 更多 依據消防署公共危險物品場所火災事故統計,自98年至104年,每年均有儲槽事故發生,總計發生14件儲槽火災,為預防儲槽事故再發生,消防署特蒐集全國公共危險物品儲槽火災事故原因及儲槽列管資料,建立儲槽清冊,並進行相關數據統計分析,發現儲槽發生火災的主要原因大多是因為管理不善及設施老舊破損等問題。本期的消防月刊藉由「國內儲存公共危險物品儲槽統計分析與探討」,加強宣導儲槽定期檢查之重要性與必要性,期強化廠區內之安全管理及儲槽檢修之進行,以達到維護公共安全之目的。 在「工作研討」專欄有「臺中市政府面對戶外火舞表演安全管理創新作為」,提及戶外火舞表演雖於建築物外進行表演,但火舞是一種具有危險性的表演,有發生火災意外事故或因表演道具不慎飛散掉落至觀賞民眾身上之潛在風險,故表演者除應接受專業訓練並選擇適當的表演場地及做好消防安全防護措施,以避免意外事故發生,保障觀賞戶外火舞表演之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在「消防天地」專欄則有嘉義縣消防局為提升地區災害搶救效能、確保消防人員救災安全,期能借他山之石,提升嘉義縣消防局地震災害整備、搶救應變等能力,辦理多次「地震災害暨救災安全研討會」,共同針對地震災害議題深入探討;另有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為了避免造成救護車被扣留,與亞東醫院共同開會研討解決辦法,並針對目前扣床事件提出可能改善的方式,於救護車調度提供更有彈性的作法。 本期月刊電子書已放置消防署全球資訊網,歡迎讀者下載參閱(http://www.nfa.gov.tw/main/List.aspx?ID=&MenuID=484)。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