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高鐵主要雖為民營,但實則為國家重要鐵道之一,特許行業,任何一點票價的調漲,都會造成百姓民生消費重要變化。原本要縮短南北時間距離,增加重點城市人口移動,現在卻以漲價順便要求特許延長8年,平常總喊虧損的高鐵,一旦漲價就可以增加45億收入,交通部是想圖利財團,還是覺得人民就是可以該與取與求?企業想漲就該答應?反正要負責可能下一任交通部長的事??
「你擁馬意我不滿意 罷免吳育昇」jpg 連署單網路下載網址:
jpg檔 -… 更多 點選後按右鍵下載到桌面列印寄回台聯
http://www.tsu.org.tw/download/recall.jpg
「all罷馬,我罷馬」24小時不斷電網路連署:http://www.tsu.org.tw/fb/recallma/
#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反核 #罷馬 #服貿協議 #罷免吳育昇 「【短片】台聯批高鐵肥貓多 要求撤換董事長」
高鐵將在8日調漲票價,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今舉行記者會痛批,高鐵漲價勢必帶動其他交通運輸調漲,高鐵沒顧慮社會責任,交通部竟還批准,根本是「慷全民之慨,獨厚企業」。許指出,去年高鐵營餘36億,現若調漲超過9%票價,以一年4千多萬搭乘人次計算,這波漲價,將為高鐵每年增加45億元的盈餘,高鐵竟還提出要求特許時間延長8年,不合理。 台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則指出,高鐵雖是民營企業,但身為特許行業,對外聲稱虧損重重,內部卻是肥貓一堆。黃表示,高鐵董事長兼執行長的歐晉德,年收入高達9百萬,這是自肥!立法院昨針對高鐵漲價召開會議討論,歐晉德卻以出國為由缺席,如此公然藐視國會,不配擔任公股代表,要求撤換董事長。台聯黨團幹事長葉津鈴還質疑,政府徵收高鐵用地後,不僅提供高鐵車站用地35年,更提供車站周邊的「事業發展用地」50年,一平方公尺年租金不到1百元,但至目前為止,用地開發是零,「高鐵的經營模式沒問題嗎?」 蘋果即時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31001/267536/1/【短片】台聯批高鐵肥貓多 要求撤換董事長
圖片
留言
  • 李寶期
    有盈餘還跟我們漲價,天理何在,這種政府還能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