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高鐵票價應凍漲 歐晉德董事長應下台 』 台聯立院黨團新聞稿 2013/10/1… 更多 高鐵準備在10/8調漲票價,接著台鐵、國內航空也打算跟進,高鐵近年衝擊台鐵營運,且取代大部分國內航班之後,高鐵已經成為國人南來北往的主要交通工具,近年也都是盈餘,但現今高鐵準備調漲超過9%的票價,勢必帶動其它交通運輸調漲,也接連牽動物價上漲,高鐵不斷聲稱虧損,但是長久以來肥貓問題仍未解決,46公頃土地閒置數年,高鐵漲的合理嗎?高鐵身為特許行業,又是獨占企業,肥貓問題未解決、土地閒置未活用、未善盡社會責任,又申請延長特許時間,昨日立法院邀請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列席報告,卻又以出國為由技術性規避。台聯黨團表示,高鐵應暫停漲價案,且撤換高鐵董事長歐晉德。 依照今年6月高鐵所有各車段的乘車人次,以及各車段、各樣車票的平均擬調漲的票價,台聯黨團試算之後,6月份就可增加3.8億的盈餘,以一年4千多萬搭乘人次計算,這波票價調漲,每年將為高鐵增加超過45億的盈餘。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表示,去年高鐵盈餘是36億,這次調漲票價將增加高鐵超過一倍的盈餘,昨天立法院將針對高鐵、台鐵、國內航空調漲票價召開會議,就是因為高鐵的一意孤行,牽動所以國內交通準備跟進調漲,接連客運也一定會蠢蠢欲動,高鐵根本沒有顧慮到社會責任問題。…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