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更多鄉親還記得在新北市八里的台北港嗎?劉兆玄1999年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變更為綜合性商港並更名為台北港。原由中華民國交通部基隆港務局管理,2012年3月1起由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管理,為基隆港之5倍大,原北北部沙石由中國一家沙石廠海運到台北港,但因中國廠無故被查封,所以轉由花蓮縣砂石業提供貨源,花蓮砂石業因「東砂北運」蓬勃發展,但近年來卻被中國進口海砂打趴,北運的砂石量從九十一年的六百四十餘萬公噸,到前年銳減到二百八十餘萬公噸,去年更僅剩不到一百五十萬公噸;而從中國進口的砂石,則從九十一年的八百九十餘萬公噸,增加到去年的逾一千五百萬公噸,花蓮砂石僅佔北部供應量的十%。 過度依賴中國砂石結果,導致花蓮砂石堆積如山,因成本關係,也無船可運往北部,現在北部出現嚴重缺貨,花蓮地區供應量不成問題,但砂石船卻出現無法因應的窘境。而現在台北港卻也因為到港商船未若當年預估的數量,呈現半閒置狀態,唯一功用就是讓周邊土地因此炒出高房價。這些問題才是馬英九應該處理的!相較於中國多個商業海港,隨便一個吞吐量都可以吃掉台北港和基隆港,請問開放「服貿」之後,台灣海港營運怎樣拼過中國商港,馬英九告訴大家了嗎?
「你擁馬意我不滿意 罷免吳育昇」jpg 連署單網路下載網址:
jpg檔 - 點選後按右鍵下載到桌面列印寄回台聯
http://www.tsu.org.tw/download/recall.jpg
「all罷馬,我罷馬」24小時不斷電網路連署:http://www.tsu.org.tw/fb/recallma/
#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反核 #罷馬 #服貿協議 #罷免吳育昇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