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資訊中心, 台北市。 74,547 個讚 · 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5 個打卡次。政府辦公大樓
貼文
【VaVa看社論】謝謝林建甫教授(台大經濟系)提出電子發票對在食安議題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鼓勵大家愛用電子發票,保障自己也愛地球~ 電子發票 看到食品流向 雲端保存的電子交易紀錄,更有利於後續賠償。食品安全事件一旦進入訴訟程序,由於被害人數量龐大,且多數並未保留過往消費單據,造成後續賠償程序滯礙難行。透過電子發票,可以輕鬆追蹤,廠商賠償方案出爐後,也可方便落實到真正的購買人,讓賠償不至於成為空中樓閣。
超連結 UDN.COM

電子發票 看到食品流向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食安問題的重點,在買賣資訊的不對稱。過去品質保證、童叟無欺的品牌大廠,已經無用,消費者的信心正在崩解。未來能讓消費者相信的,不再是第三方機構的認證,或甚至廠商的花言巧語,而是看得見的資訊紀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