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專頁為「陸軍專科學校」官方網頁 32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750號
貼文
103年國軍軍事校院聯合入伍訓練-父親節專輯(佳作選10)
入伍生 高晉傑
  一雙瞇成上弦月散發出慈祥光芒的雙眼;一頭摻雜著幾絲白髮的平頭;一雙歷經歲月粗糙的雙手,他是我的爸爸。
  「兒子起床囉!」小時候每日早晨父親總會親自到床邊叫我、提醒我該起床了,而調皮的我總是一拖再拖,總是拖到快要上學遲到,才肯罷休。… 更多
  父親諄諄教誨伴我成長,他告訴我做人的基本道理,並說「將心比心的去對待每一個人」。國中的我正值叛逆期,時常與父親發生口角,但平時是人民保母的他不但沒有懲罰我,反而是用民主的方式教育我,也因為這樣,讓我更了解許多人生的大道理。
  朱自清有一篇文章「背影」,父親就像文中一樣,不斷的在自己孩子身上費盡心思,不辭辛勞的呵護著我。近日父親節即將來臨,正在受入伍訓的我,今年不能與他一同慶祝!但是我向他保證,未來的日子,我將會像父親照顧我一樣,萬般的呵護他,並分擔與舒緩他支撐這個家30年的肩膀!
  最後我想對父親說:「請您不要為我操心,我已經長大了!我會傳承著你的信念,永不放棄!直到永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