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專頁為「陸軍專科學校」官方網頁 32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750號
貼文
103年國軍軍事校院聯合入伍訓練-父親節專輯(佳作選8)
入伍生 何其陵
  「小朋友,起床呀!呀~太陽已經曬到屁股了!」記得小時候,每天清晨,這句話總是在我身邊迴繞。… 更多
  記憶中,第一次看見父親的眼淚是在我幼稚園時。那時,母親過世,父親的眼淚從眼眶中流下來,在那之後幾個月的時間,父親總是沉默不語,臉上幾乎沒有笑容。幾年後,父親再娶,現在的媽媽對我和弟弟呵護有加,將我們視如己出,當做親生孩子般照顧,從此父親笑容回來了!
   小時候,父親常說軍中的故事給我們聽,讓我們非常嚮往軍旅生涯,因為我們從小到大都是吃中華民國的飯長大的,所以我愛我的國家。
  當我和父親提起我想讀軍校時,父親二話不說的回答我「考空軍!」當下我問父親「為什麼不考陸軍呢?說不定哪天能和父親一樣當到中校!」父親幽默回答我「家裡已經有人保護陸地上了,天上也應該要有人保護!這樣我們一家人才能共同保護國家!」當下我只有認真地看著父親的笑容,現在我入伍體會到更多意義,在想起父親那段話,使我感動落淚。
   我愛我的父親,他的嚴格管教,使我懂得自我要求,他的幽默使我的生活毫無壓力,我心目中的父親,是愛我、疼我的,他一直保護著我,不讓我受到任何傷害。在入伍訓,雖然遇到挫折,但我驚覺我是軍人的兒子,絕對不能退縮!無論再怎麼累,一定要克服自我,勇敢面對!
  父親對我的愛是無法用言語所能表達的。我愛父親,真希望現在能夠聽到,小時候父親每日清晨對我說:「小朋友,起床呀!呀~太陽曬屁股!」
  最後我要對父親大聲的說:「爸爸,我愛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