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桃園市中壢區、新北市淡水區住宅火災案例宣導
發生在10月16日及14日住宅、集合住宅火災,分別造成4人死亡、1死7輕重傷,合計5人死亡、7人輕重傷,死者被燒焦及傷者多因吸入過多濃煙嗆傷,內政部消防署在此提醒大家:
(一) 如遇火災應保持冷靜往火煙來源反方向移動,並尋找最近的逃生通道或戶外避難平台逃生。
(二) 逃生過程中可隨手關上門窗防止火煙擴散,不可搭電梯或貿然跳樓逃生。
(三) 如有濃煙影響逃生,切勿強行通過,應關閉防火門(或門窗)及封閉濃煙可能侵入的管道或門縫,並對外求救。
(四) 各窗戶、陽台盡量不加裝鐵窗,如加裝鐵窗應設有逃生出口。
留言
  • 吳美玲
    任何的一個宣傳要不斷的重覆去看、這不僅可以自救也可以救人。千萬不要以為看了就記住了、當人在發生危急的時候總是會欠缺冷靜的應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