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黃光藝批服貿協議公聽會草草辦 根本不尊重業者聲音
業者:事前沒被徵詢 事後霧煞煞 』 台聯宜蘭縣<服貿協議產業座談會>新聞稿 2013/9/28 台灣團結聯盟今天在宜蘭縣議會舉辦<服貿協議產業座談會>… 更多,台聯副秘書長黃光藝出席時表示,立院朝野協商說要召開的公聽會,三天從早開到晚塞了八場,馬政府擺明想敷衍了事,而且一場都排有四項目,每個項目牽涉的是數十到數百個行業,卻總共只邀請14位產業或學者代表,這分明就是不打算讓業者發聲,他呼籲,馬政府真想傾聽民意、真想溝通,就不要草率舉辦公聽會。 黃光藝表示,台聯已經在各縣市舉辦多場產業座談會,業者普遍的反應都是事前都不知情,更嚴重的是連自己有沒有被開放都不知道。很多業者還在座談會上問,自己的行業到底有沒有被開放?黃光藝說,業者事前沒有被徵詢,完全沒有溝通,讓業者很恐慌,不知對自己行業有什麼衝擊,是利是弊?如果是利,政府也要說清楚,利在哪裡? 黃光藝表示,正因為馬政府事前沒有充分徵詢業者意見,現在是受害者搞不清楚自己有受害,但是加害者卻是清楚的,就是馬政府!立院現在要舉辦公聽會,朝野協商時明明說,每一個公會都要邀請,公聽會卻二天前才發函,而且也沒有發函給每一個受影響的公會!而每一場公聽會有四項,一項都有很多產業,牽涉的產值數十億,就業人口十幾萬,這麼多的業者的生存權益,就二個小時就決定了? 黃光藝說,過去開放中資並沒有開放人員來台,服貿協議卻大為放寬:負責人及幹部可以一次申請三年,無限期延長,一個企業最多可申請7人(家庭)來台。明明就是開放中國人來台就業,馬政府官員還公然扯謊說,協議中任何行業都沒有開放就業,這種條件,「半暝仔也要跟他簽」。黃光藝痛批,馬政府是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癡在耍嗎?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台聯/-黃光藝批服貿協議公聽會草草辦-根本不尊重業者聲音-業者事前沒被徵詢-事後霧煞煞-/523566734387239
圖片
留言
  • 鄭久次
    我希望貪小便宜的民進黨它總是有人監督,那個國民黨竊國害民,應該被嗑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