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專頁為「陸軍專科學校」官方網頁 32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750號
貼文
103年國軍軍事校院聯合入伍訓練-父親節專輯(佳作選6)
入伍生 譚立言
  父親好比冬陽,不僅照亮世上萬物!更溫暖了我的世界!… 更多
  記得某年暑假,全家出國遊玩,我卻不小心在旅途中生病了,當時是凌晨,而且飯店距離醫院有一段距離,我永遠忘不了當時的情景!當時父親揹著我一步一步的走到醫院。雖然在陌生的環境下生病心中的不安會比平時多上好幾倍,但當天晚上我卻覺得好安心,因為,途中爸爸一直講故事給我聽,即使他很累很喘,但他也沒有停下來休息,只為了快一點到達醫院。那一刻,我覺得他是我的守護神,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我喜歡牽著爸爸的手!感受歲月在他手掌留下的痕跡。那是他為了這個家打拼所換來的勳章!那雙粗糙的手掌雖然不會說話,但我卻深深了解那無盡的意涵!
  俗話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在我面臨人生抉擇的關頭,爸爸告訴我,他不奢求我成為一個特別的角色,他只希望我開心與快樂。
  18歲生日那天,我心中許下一個心願:「如果真有來生,我不願意再當他們的孩子,我要當他的父母,因為這樣就可以照顧他們一輩子!從這輩子到下輩子!」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