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預防電子勒索病毒刻不容緩
內容:
近來有不少人的電腦被勒索病毒入侵,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小編就來告知大家,如何能讓自己的電腦不會遭到勒索病毒的危害。
首先,我們要設定用「純文字」模式讀取電子郵件,且不隨意開啟可疑的電子郵件。
再來,我們要隨時更新我們所用的程式,像是防毒軟體、Adobe Reader、Flash等等,也不要到不知名網站瀏覽、下載檔案或觀看影片。
最後,記得要隨時備份重要資料喔。
想知道更多有關勒索病毒訊息,可至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查詢:
http://www.nccst.nat.gov.tw/NewInfoDetail?lang=zh&seq=1474
超連結 NCCST.NAT.GOV.TW

近期勒索軟體 Locky 活動頻繁,請提高警覺 - 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

近期加密勒索軟體活動異常活躍。其中名稱為Locky的勒索軟體自2016年2月開始肆虐,因把受害者的電腦資料和網絡共享資源加密且將副檔名改為 .Locky而得名。Locky使用RSA-2048與AES-128 加密機制來加密檔案資料,所以遭到加密的檔案資料幾乎無法自行復原。Locky會根據被害者電腦的語言來顯示勒索信件內容,勒索受害者0.5至1個比特幣(一個比特幣大約等於13600元新台幣)以換取解密金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