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專頁為「陸軍專科學校」官方網頁 32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750號
貼文
103年國軍軍事校院聯合入伍訓練-父親節專輯(佳作選3)
入伍生 陳諭宣
  小時候因做錯事,受了父親不少的打罵,心中有著許多怨言,卻不了解父親的用心良苦。… 更多
  早期父親還是一名送貨員時,每天都要早早起床開車去其他縣市送貨,有一次父親忽然將我叫起床,我心想:是要出去玩嗎?但是為什麼不叫媽媽跟姊姊呢?就這樣,一句話也沒有說的狀況下,到了一個不知名大型囤貨倉庫,下車後開始幫忙搬貨上車,那時手無縛雞之力、弱不禁風的我一次只能搬一箱貨物,然而卻眼見父親一口氣搬了四箱!而且,來來回回搬了100多箱左右,我則是氣喘如牛、雙手發軟!
  父親跟管理員交代完事情後,又馬上出發送貨。當時天氣炎熱,看到父親滿臉汗水,而我卻因為早上沒睡飽,在路途中就呼呼大睡,等到我一覺醒來,竟然天已昏暗,才知道父親已獨自完成那100多箱沉重的貨物的運送,心裡覺得羞愧。到家後父親叫我先去吃飯,可是卻再度開車出門,直到晚上上床睡覺時,父親才回家,這時我才知道父親為了工作,晚上要去應酬。
  現在想想,原來父親每天都一直循環著一樣的事情,不曾抱怨、不曾嫌累,而我卻因為自己做錯事,被懲罰就滿肚子的抱怨,而從來不知道要知恩惜福、把握當下,永遠不知道當學生的快樂!當小孩的幸福!
  如今父親節即將來臨,在這邊我要感謝我的父親,我愛我的父親,謝謝您的敦敦教誨。
圖片
留言
  • 反凡
    不愧是我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