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小編之前介紹過號稱「深水炸彈」之質子治療技術,能將治療能量集中於腫瘤部位殺死癌細胞,且對腫瘤周遭的正常組織損傷小,進一步提升癌病治療效果,降低副作用。 然而質子治療也並非治療癌症的萬靈丹,質子治療是一種局部治療,對局部固定並靠近身體單側的腫瘤有效;但對於末期瀰漫性腫瘤或多發性腫瘤,如彌慢性肝癌、肺癌,或體內器官移動難以預測的癌症,如胃癌、子宮頸癌,治療效果就不大了!
#醫療輻射 #質子治療 #放射治療
http://udn.com/news/story/9/1915592
超連結 UDN.COM

部分癌症不適合質子治療 長庚婉拒收治4/5諮詢者 | 生活 |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質子治療號稱「深水炸彈」,能精準鎖定腫瘤細胞,且放射線抵達特定組織深度時才會爆發,不傷及其他組織。林口長庚醫院質子治療中...
留言
  • JungLung David Hung
    質子治療的成本(或價錢) 大约是光子(X光,或Gamma)三到五倍,在US, 一次約十五分鐘的 光子治療(可给cancer:2… 更多Gy to 12Gy 的 Radiation dose,一般要60 to 80Gy。 6次到45次,才能完全殺死癌細胞) 一般在US 1次收費約$800 to $3000 USDollar. 在US 约三分之一的輻射病人是歸類:癌未:約只有三年以下的時間:花錢治療後所得到的活命時間佷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