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你支持廟會燃放鞭炮應減量管制嗎?> 昨天參加宗教慶典,受邀主燃鞭炮,全場有如炸寒鄲爺般,氣勢驚人,但也著實嚇人。 今晚參加另一場廟會,迎神隊伍沿著狹小巷弄燃放沖天炮,不料炮竹射進民宅,不慎引起火警,所幸消防隊即時救災,未釀大禍。 我不禁想起台南市賴清德市長祭出鐵腕,嚴格限制宗教活動燃放炮竹的數量(但專案申請者,如鹽水蜂炮等百年民俗活動除外),以維護公共安全與安寧,落實低碳環保政策。… 更多 「鞭炮放不夠會觸怒神明!」賴市長的政策引起宗教界反彈,但「廟會活動變乾淨了,不再噪音擾人」,鳴炮禁令也贏得不少市民青睞。 台北市府近年逐步推動環保民俗的政策(焚香減量、紙錢集中統一燃燒、推廣環保金爐),唯獨鞭炮管制仍未觸及,不敢明確規範。 坦白說,這個議題我並沒有深刻思考過,但在今晚目睹鞭炮險釀災禍的切身經歷,頓時領悟。 賴清德市長不計毀譽勇敢施政,貴為前環保署長的郝龍斌呢?
圖片
留言
  • 吳思瑤
    謝謝大家的寶貴意見。任何一項政策都該匯聚多元公共意見,廣徵眾議,擬定可行方案。我會好好研究,與市府商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