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專頁為「陸軍專科學校」官方網頁 32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750號
貼文
陸軍專科學校與各位分享校長在國防部臉書的公開留言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738286059568048.1073744157.160144950715498&type=1
感謝鼓勵與正面的力量!… 更多
  許多網友對近期軍校生入伍訓抱持負面、揶揄看法。身為陸軍專科學校校長,曾思考是否沉默?是否在國防部臉書上署名發表意見?因為無論如何,還是會有部分「責之切」的網友反應,但看著這群孩子的努力,本人選擇公開。
各位親愛的網友:
  當這些甫滿18歲孩子的同學與朋友,悠閒過著暑假生活,吹著冷氣、吃著爆米花、欣賞變形金剛-4的當下,這群孩子選擇投入這裡。當盛夏高溫讓大人都難以忍受之際,當她們的同學與朋友在做防曬、護膚、美白時,這群孩子咬緊牙關、堅持毅力在趨近攝氏38度的高溫下接受入伍訓。同一時間,另一群孩子,也就是他(她)們的學長(姊)也在實施暑期軍事訓練。
  我愛這群孩子,我與他(她)們共同成長與學習,我鼓勵這群孩子迎接挑戰!我為他(她)們感到驕傲!但我也為這些孩子與帶領他(她)捫的幹部在此當下,還要遭受部分網友揶揄,感到難過與不捨。
  國軍也是社會與公司企業的縮影,良莠必然同時存在,舉世皆然!就算是國力強大的美軍,與極權領導的共軍,亦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但我們不能以外顯少數的不佳表現,否定大多數競業沉默的一群。
  入伍訓練只是開端。這些孩子是未來的基層領導者,「達成使命與維護士兵福祉」是他(她)們必須面對的基本職責。合理有效的訓練、磨練與管教,將來必定投射到被領導者身上。陸軍官校與陸軍專科學校有責任、也會將這群孩子培育成「專業的軍人與領導者」!
  感謝各位支持國軍!感謝這群不一樣的孩子!
            陸軍專科學校校長 曹君範 敬上 103.7.11.
圖片
留言
  • 賴惠祺
    我兒子也是這期新訓入伍生,每當兒子打電話回來,跟我說著軍中訓練的情況,其實與平常在生活相差很多,能感覺到孩子聲音是疲憊的… 更多,但是他正為他的未來在撐著,我們家長只能鼓勵他,支持他,本來還很不放心的,也因為曹校長的做法,讓我放心了許多。謝謝曹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