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台北市。 75,505 個讚 · 1,07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72 個打卡次。瞭解.關心.服務.尊重 願景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發展的園地 組織定位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的後盾,迅速有效整合資源,提升競爭力
貼文
【財務融資新知傳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15號(IFRS 15)「客戶合約之收入」之改變🕵‍♂ #IFRS15「客戶合約之收入」,因其改變收入認列之思考模式,不僅改變認列與衡量之規定,對於表達與揭露更是有大幅度之改變。過去收入之揭露規定有限,IFRS 15則以20條規定要求各種與收入相關之揭露,就連期中財報都規定應揭露收入之細分資訊。 國際間🌍適用IFRSs之企業將同時在 #107年開始適用收入新準則… 更多,部分企業之期中財務報告📚亦陸續說明新準則對企業之衝擊,包含因採用控制移轉決定收入認列時點,導致提前認列收入、主理人與代理人會計處理之改變及由某一時點認列收入改為隨時間經過認列收入等,這些會計處理之轉變也可能發生在我國企業。 在面臨IFRS 15徹底扭轉交易分析邏輯之情況下,無論是企業或各界閱報表者,都應以新準則之精神重新檢視對企業之交易是否有尚未考慮周全之影響,以期順利接軌至新準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