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台北市。 75,505 個讚 · 1,07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72 個打卡次。瞭解.關心.服務.尊重 願景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發展的園地 組織定位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的後盾,迅速有效整合資源,提升競爭力
貼文
【財務融資新知傳遞】企業如何與銀行往來🤔 一般 #企業融資管道 有多種,主要可區分為:
1.銀行 2.租賃市場 3.貨幣市場 4.資本市場 5.民間借款 其中又以 #銀行融資🏦佔多數,企業在向銀行申貸資金💰時,建議先自行檢視下列項目如:
1⃣自身規模及融資的條件
2⃣確認所需資金的來源與用途
3⃣暸解銀行的審查及作業方式… 更多 通常銀行在評估企業是否符合申貸資格時,會以 #銀行授信5P 為基本原則,此5P分為(圖片有詳細說明呦):
1⃣借款戶(People)
2⃣資金用途(Purpose)
3⃣還款來源(Payment)
4⃣債權保障(Protection)
5⃣授信展望(Perspective) 另外,企業在不同成長階段📈,融資策略📚的重點不盡相同,一般企業之融資策略有下列幾項:
1⃣#加強銀行往來👫,#建立票信及往來實績,並主動將營運狀況讓往來銀行知悉,以增強彼此之瞭解,有助於融資作業之進行。
2⃣#妥善運用專業輔導機構👨‍🏫,#充實理財及相關資訊。
3⃣#充實自我資金💰:中小企業普遍自有資金不足,應採雙管齊下方式,一面降低各項成本(節流),另方面積極創造營業收入(開源),以充實自我資金。
4⃣#建立財務制度與信用基礎💻:健全的財務管理與信用記錄是銀行決定核貸與否的關鍵。在信用記錄方面,除消極地維護信用外,還應積極創造「往來頻繁、實績良好」的記錄,對取得融資將有正面之助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