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慶祝雙十國慶~施放爆竹煙火須注意安全!】 我國相關民俗節慶,民眾常伴隨著施放一般爆竹煙火熱鬧慶祝!在這還是要不厭其煩地提醒大家施放爆竹煙火時應注意的事情! 首先,購買市面上的一般爆竹煙火產品,應確認其產品是否有張貼合格認可標示。目前內政部委託的認可專業機構有2家,分別為財團法人危險物品安全基金會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再來,施放一般爆竹煙火時,必須選擇空曠安全處所,並一定要依產品使用說明進行施放,不可為了追求有趣及刺激,以串接、堆疊等不當方式施放,以免發生危險。 最後,提醒未滿12歲兒童施放爆竹煙火時應有大人陪同,且不得施放升空類、飛行類及摔炮類產品,以確保安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