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105年核安第22號演習兵棋推演~南部地區應變中心全開設演練 105年核安第22號演習以核能三廠為模擬事故電廠,於8月16日下午13時至15時30分假屏東縣車城消防分隊(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前進協調所)、屏東縣政府應變中心、台電總公司、核能三廠、輻射監測中心、原能會應變中心、陸軍萬金營區及屏東縣恆春消防分隊同步舉行,參演人員共計387人。 核安第22號演習分為兵棋推演與實兵演練二階段,今天(8月16日)係辦理第一階段的兵棋推演,本次推演狀況以地震、加上一連串的設備故障與人為失誤,引發核能三廠核子事故為想定基礎實施演練,集合中央及地方政府、台電公司及核能電廠,共同深入探討在各種狀況下,如何協調整合中央與地方指揮體系、軍警消救災資源,執行核災事故搶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