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From 民報
PM2.5的來源包含境外傳入、工業排放物、交通汙染等。日常生活中,專家建議民眾多搭乘捷運大眾運輸工具、汰換高汙染汽機車,並定期檢查、祭拜時不燒金紙、口罩不離身、減少放鞭炮、不亂燒垃圾、雜物、減少在車流量多的地方散步與走路、室內不燒香、不點蚊香、遠離工廠與宮廟、上山呼吸新鮮空氣,至少超過1千-2千公尺。 PM2.5小檔案:
PM2.5細懸浮微粒,空氣汙然中的細懸浮微粒,會導致霧茫茫現象,統稱霾害;PM2.5微粒體積小、重量輕,工廠產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揮發性有機氣體等氣態排放後在大氣中,一面標散,一面進行光化學反應,形成微小粒子,粒徑2.5微米,只有一根頭髮二十八分之一,連能擋住SARS病菌的N95口罩都沒辦法阻隔它。
留言
  • 曾婉諭
    高宏池 是啊!這位我們當初支持擁戴的縣長,真的是選擇性回應按讚喔…視而不見;聽之不聞……這位前縣長… 更多您真是選擇性的愛民,至少給個基本回應,不是嗎?
    當初我們離鄉在外的遊子,可是不辭路途辛勞的回鄉投您一票呢!冷漠到讓人失望…………
    (別將火葬場蓋在我們摯愛又珍貴的濕地,也請回應關懷一下基層的感受與聲音!)